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阿良姊菜攤,明天最後一天

阿良姊今天(4/4)下午看到站長
遠遠跟他喊說
晉坤ㄟ,我沒有要賣囉,我要畢業囉

我還以為她在開玩笑
但是站長說她是認真的
叫我趕快拿相機來拍,貼在臉書上,讓大家知道





後來我們一起去跟她聊天
她很感嘆地說
買的人真的很少,就只有那幾家子
每天要早上三點就起床
整天坐在這裡等客人上門...
「五溝水啊,遲早要放的,都沒有人了啊,老的都走了」
站長說看以後會不會有人接手來賣啊
阿良姊說,沒有人會那麼有耐性啦,50多年捏...

後來一個胖胖、帶圓框眼鏡的阿姨來
她每天下午都會坐在理髮店裡一起聊天
一直說阿良姊不賣了最不習慣的會是她
都沒人可以陪她聊天了

後來祐伸的兩個阿太、阿英姊也來(大家一起等垃圾車)
加上幾個小朋友在旁邊騎車
大家就開始討論小孩子不會講客家話的事...

站長低聲跟我說
以後老人家都走了,年輕的也搬走
會不會等到聚落保存區推動起來了,房子也都空了
到時候民宿業不用我們推,就自然發展起來了
只是屋子裡面都是外來人


真是感傷的一個下午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