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

五溝水六月天

六月之初,在清早五溝水能感受到農村的涼意,在劉氏宗祠前依舊為蕉農忙碌的交易時分,看的到滿滿的香蕉在此集貨,不知道這些五溝牌的Banana會跑到哪些人的胃
,還是會出國為台灣爭光呢?靠的都是這些辛勤的蕉農辛苦的培植,我們才有如此美味的水果可以享用。

到了約近九點,太陽先生起來上班了,它無情的豔陽照在辛勤的農民身上,看的出汗水和無情的陽光正在搏鬥著,從汗水的反光看到陽光猙獰的臉孔,但依然澆不熄源源不絕的汗水。樹上可以看到結累飽滿果實的芒果還有數種鳥類及昆蟲的交響樂,在五溝水看到在清澈的涓涓流水中悠游的魚,不時也可以看到孩童與大自然天地流水間的親密互動,這也是屬於五溝水孩童專屬的權利。

五溝水的午後,看到樹影及斜陽倒映在大地,偶爾來場清涼的大雨,澆在古色古香的伙房上,散發出濃濃的懷舊香氣,靠的是五溝在地居民硬頸的客家精神,繼續保留這座具有濃厚客家傳統聚落的小村莊,雨停,午後略減的陽光便將溼漉漉的五溝伙房及大地染成金黃,鄰近小學放學的學童便享受著五溝所散發出的悠閒午後氣息,現在五溝水六月天...


Welcome  Wugoushui!!
六月天、歡迎來到五溝水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